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努力优化结构、布局和环境新区奋力追求“四高”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1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古月)全市首家外资金融机构日本瑞穗实业银行本月底在新区开始正式营业;新区与香港恒基、上海置业、万科房产等知名企业战略合作的城市国际化功能区建设全面启动;总投资1.2亿美元的省内首个国际教育生活集聚区也在无锡新区开建……为确保经济社会转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新区追求在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发展高端服务业、营造高品质人居环境和引进高层次人才等四个方面取得更大的突破,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在全面驶入“十一五”开局年的发展“快列”中,新区各级积极优化产业结构、建设布局和人居环境,主要经济指标占全市的份额不断提升。在优化空间布局、构建功能性开发体制、推进撤镇建街等方面,新区采取了一系列符合实际的重大措施,为有序科学发展提供良好的规划导向和体制动力。上半年,全区预计实现工业销售750亿元,完成财政收入40亿元,其中前5个月实际到位外资5.31亿美元牞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双过半”。

  以建设国际化科技城为目标,新区的高新技术产业和自主创新呈现出快速崛起的良好态势,IC、新能源、创意等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以来,新区共新批外资项目71个,其中世界500强企业5家,引进了软件公司10家,动漫企业5家,IC设计公司6家。另有南太电子、福群科技、尚能项目等5个近亿或超亿美元项目进入报批程序。世界500强之一的美国卡特彼勒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和建筑机械生产商,它将采用绿地投资方式在新区设立亚太地区液压元件工业园。

  在全方位探寻城市国际化新路径的背景下,新区社会发展的基础、动力、活力正在勃发前所未有的后劲。江南物流城新区片区建设和招商进展迅速,新世界国际纺织城已竣工60万平方米并举行了全球开盘招商,宝通外贸市场启动了面向欧洲、中东地区的招商。同时,该区也重点组织实施高新区C区东进、太科园西拓和空港产业园的开发,并启动了长江南路延伸等主干道建设工程及新华路等城市化改造工程,全力打通高新区与各重点功能区的连接通道。

  为保障和支撑国际化发展战略,新区强力推进科技发展和打造人才产业。日前区内已开始兑现科技补贴和人才奖励资金4000万元,40万平方米的“三创”载体建设全面启动,其中创新创意产业园A幢和江苏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研发大楼均已封顶,大学科技园国际企业孵化器已建至5层,尚德光伏研发中心大楼奠基。新区创业中心联合11家投融资机构建立了“无锡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投融资服务联盟”,为中小科技企业提供各期的风险投资、财务顾问等“一站式”的服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