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912醉车美眉一查一大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1 南京晨报

  “世界杯开赛以来,我们每晚查获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起数要比往日同期上升近五成,其中,女性驾驶人出事的也不少!”正是世界杯足球赛进展得如火如荼的时候,南京市玄武区交警一大队在近期夜巡中发现,与球赛热度一起上升的还有被列为车祸五大杀手之一的“酒后驾驶”。而较之多数男司机的配合态度,一些喝醉酒的女车手在面对检查时,往往撒泼耍赖,甚至暴力袭警。前天晚上记者就随警出击,在南京1912附近查车,目睹了不少醉酒女司机的“表演”。

  为拖延时间一口气“吹”了20分钟

  当晚9点不到,长江后街上已是车水马龙,挂着私家车牌照的小车鱼贯而入,驾驶位上则是身着球服的球迷。一大队的警车停在路边,交警任晓峰与文明两人搭档,在前方太平北路路口拦车,队长江一平拎着“金刚二号”给司机们测酒。

  9点刚过,一辆后面无牌的桑塔纳引起民警注意,车主是个长发、着阿根廷队服的姑娘,见交警示意靠边测试,从鼻子里哼出一句:“闻一闻不就行了吗,还要测什么!”见警官没放行,于是打方向、停车、找包、下车,原本1分钟可以做完的事情,她磨蹭了5分多钟。“看她不愿意配合的样子,肯定有问题!”经验告诉江一平,这个女司机不对劲,等她终于从街对面蹭过来,已经是9点10分。

  “请你对着这个管子,持续吹气10秒左右!”江在新款“金刚二号”测酒仪上插了个新的吹气管,示意女郎吹一下。“这玩意儿干净吗?”女子没吹,皱起了眉,拉开小包,掏出张纸巾,先将管子擦了个遍。“您放心,我们这都是一次性的卫生吹管!”江的提醒却得到女郎一句没好气的回答:“要是我吹了后染上艾滋,你还负责啊?”

  民警笑了笑,请女郎赶紧配合检查,不要让后面测试的驾驶员久等。却见她歪着脑袋,凑上前,第一回是只吸气,不吹气;第二回只含着吹口不肯出气。江警官再次提醒,“您得持续吹上8 10秒,我们的仪器才会有反应!”女郎忿忿地瞪了江一眼,第三次吹,竟是用舌头堵着吹口,民警放在吹口另一端的手指头仍然没感觉到有出气。

  “小姐,您如果再不配合,我们只能依法用警车带您去抽血了!”这句警告显然非常有效,“打死我也不要抽血!”女郎尖叫了一声,第四次含住吹口,猛地吹气。测酒仪当即显示,体内酒精含量高达0.508mg/ml。看看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半,虽然“阿根廷”女郎这口气足足“吹”了20分钟,依然被测定酒后驾驶。

  一车四女皆饮酒驾照找不着

  9点35分,瓢泼大雨从天而降,记者跟着民警们冒雨继续检查。已是玩二场的时间,驶进长江后街的小车越来越多,一辆紧贴前车尾部的白色polo被民警挥手拦下。“下雨了,其他车都保持一定距离,它倒跟着前面车子这么近,估计心虚,想赶紧开过去逃避检查!”江一边分析,一边上前请驾车的女士出示证件。

  “我的证件呢?帮我找找!”打开车窗,里面弥漫着一股酒气,面色微醺的司机看到交警,非常紧张,抖着手在牛仔裤里摸了半天,没翻到驾照,又让同车三名分别着荷兰、西班牙和意大利“战服”的姐妹赶紧帮忙找找,这三个人也是一脸通红,低着头,不敢看警察。“估计是晚上一起喝完过来赶第二场呢。”

  江一平示意其他三人继续慢慢找,“您先请下来测一下酒!”开车中年女子下了车,跟到警车内吹气,面对仪器,紧张了两秒钟,呆了半晌。在民警的一再催促下,她眼睛一闭,一口气吹了下去。仪器的液晶屏上显示出体内酒精含量已达0.765mg/ml,接近醉酒驾驶的0.8标准。等仪器慢慢打出数据单,那辆车里的三个女人还在打电话,找驾照,“估计是晚上聚餐的时候闹没了!”民警对此解释不置可否,事关无证驾驶,依法暂扣车辆,将驾驶员带回处理。

  酒后驾车被罚指甲挥向民警

  阵雨戛然而止,民警将查车地点往路口挪了几米。刚安置妥当,前方一辆在路口急转弯调头的车扎眼得狠,任晓峰火速上前,将车拦了下来。开车的是位衣着时髦的中年女子,“干吗?你干吗拦我车?”面对检查,女子一开始便“火力十足”。“请下车配合我们检查!”任刚说一句话,女子就不高兴了:“你哪只眼睛看到我喝酒啦!烦死了,就看我好欺负呗!”喊归喊,女子还是猛地推开门,一路骂骂咧咧地拖着高跟凉拖过来吹气,这一口气,吹出了0.67mg/ml的酒精高含量。一听说要被罚款500元并暂扣驾照,女子的第一反应是大力推开民警:“你搞笑哦!”长长的指甲趁势在民警手臂上留下道划痕,“神经病!要我吹口气就拿500块,你抢钱啊你!”调头要走,却被前方民警拦下,女子见势,干脆对着民警破口大骂:“你个呆×,他妈的就会罚款……”一连串的污言秽语让附近围观的市民瞠目结舌,纷纷指责中年妇女“不厚道”。

  作者:郑延园文山倪敏/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