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晚9点可查高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1 南京晨报

  全省各市将于6月24日21:00同时开通电话语音高考成绩查询服务,考生可在固定电话、小灵通上直接拨打16887799,输入考生的11位考试证号码和准考号后4位号码即可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及在全省的排名。不过,高考成绩还是要以考生拿到的《考生成绩通知单》为准。

  【专家分析】

  省控线会“涨”,录取线也会“涨”

  晨报讯(记者陈闻)今天晚上,考生就可以查到自己的高考成绩了。考生和家长关心的本一、本二省最低录取控制线也将于明天见报。权威人士从考生、阅卷老师的反映分析,预计今年我省高考本一控制线和本二控制线可能均比去年高出15—20分(注:2005年江苏本一省控线为560分,本二省控线为529分)。

  南京一位高三教师告诉记者,他的学生今年估计的分数都比较高,从学生和阅卷老师反映的情况看,今年除语文、数学和外语外的6门学科试卷都比较平和,只有数学有点难度,其他都相对容易,这可能会使今年的总分偏高。去年,我省自主命题,考生感到化学和地理难,今年南京选考物理和化学的考生减少了不少。有媒体报道今年数学因为中档题多,运算量大,均分较去年降了8分,尽管数学有难度,但是语文和英语两门可以把数学的分数“补”回来。考生反映语文不难,英语比去年简单。阅卷老师透露,今年作文考生偏题的少,所以语、数、外三门加起来的总体成绩应该与去年的差不多。

  权威人士透露,从南京多所中学了解到,拿到试卷和答案的高考考生给自己估分,总体上都比去年估得高。而去年本一省控线为560分,本二省控线为529分。今年的控制线可能要比去年高出15—20分。控制线“涨”了,各校的录取线也会跟着“涨”。考生在参考高校往年录取线时还是要当心,最好还是根据自己在全省的名次填报志愿。

  【特别提醒】

  28日14点前可申请核查分数

  晨报讯(通讯员沈考宣记者刘科)我省2006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成绩即将揭晓。按我省普通高考工作的规定程序和要求,考生的高考成绩将以《考生成绩通知单》的形式,由各市、县(区、市)招生办公室准确、迅捷地书面通知考生本人。考生可于省招委会确定并公布各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后24小时内获知高考成绩。应届毕业生须到所在中学,往届毕业生及社会人员到报名地招生办公室指定的地点领取《考生成绩通知单》。

  《考生成绩通知单》内容包括考生的准考号、姓名、各单科分、政策性加分、总分以及考生的总分在全省同一报考科类(普通类、体育类和艺术类)考生中的位次。高考总分在第一批本科省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含),且单科考试成绩排名为本一省控线上该学科考生人数前5%的考生,确定为单科成绩优秀考生,在《考生成绩通知单》中相应的单科成绩前用“ ”号加以标注。

  省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全部考试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确保考生成绩以及计分、统分、核分等所有环节准确无误。如个别考生对本人高考成绩有疑问,须在通知成绩后三日内,即6月28日14时前,由考生本人向报名地招生办公室书面申请登记,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组织核查,考生可以在7月1日前自行前往报名地招生办公室了解查分结果。

  【招考信息】

  清华大学27日公布录取参考线

  晨报讯(记者刘科)昨天下午,清华大学公布了今年该校在江苏招生组成员的联系办法。以便考生和家长联系。

  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人朱宏亮教授介绍,今年,清华仍然对选考科目有限制,朱教授说,选考物理、化学和历史、政治的高分考生可以填报清华,其他科目的最好不要考虑,如果考生实在想上清华,比如化学、生物组合的考生,那要考到这个组合的全省第一、二名,也可以联系清华的老师,如果可能,清华将动用机动指标录取。

  今天,清华江苏招生组的老师将到达所负责的地区,会跟当地学校联系。为了保证志愿不落空,请有意报考清华的考生在知道分数后及时与清华的老师联系。25、26日两天,清华大学将“摸”清楚我省有意报考清华的学生情况,在26日晚商定一条清华在江苏录取的参考线,27日将向媒体发布。朱教授解释:“参考线也是2条,一条是物理化学组合的,一条是历史政治组合的。参考线上的考生,报了清华的,我们保证录取,线下的建议不要报了,如果非常想上清华,也可以经常与老师联系,因为每年正式填报志愿的时候,总有个别同学因为各种原因不报清华了,这就有了空余名额。同时也希望报考意愿有变动的考生及时把变动意愿告诉老师。”

  另外,朱教授提醒考生,协和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还是和清华大学统一招生,联合培养,学制是8年,学出来基本上是博士。该专业和清华大学是一条录取线。

  2006年清华大学江苏招生组成员联系办法

  姓名手机负责地区朱宏亮13381221320(北京)13605190082(南京)南京周明胜13381221321连云港、淮安、扬州王伯雄13693202738南通地区于涵13911165208南通地区王凌13701310211无锡、常州汪诚文13901246033苏州、无锡蒋东翔13501172201徐州、宿迁刘钊13331098988镇江、常州刘嘉13911858560盐城、连云港梁晓13910272770淮安梁雄文13381221230泰州、扬州另,驻南京华美达怡华酒电固定咨询电话:025—83122357。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