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欠钱不还竟要嫁女儿抵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8:53 南京晨报

  报料时间:昨天早晨

  报料人:秦淮区夫子庙早点摊老板刘大婶等人

  事件经过:今天早晨,我们在夫子庙发现一个被雨水淋得湿透的女孩,蜷缩在商店门口,后来我们就把她送到了夫子庙派出所。一问才知道,她是从泰州老家逃婚出来的。

  记者核实:

  “我爸逼我嫁给那个人”

  昨天上午9时,记者赶到夫子庙派出所。热心的刘大婶已将逃婚女孩安排住进了夫子庙旅馆。记者又赶到旅馆,刘大婶还给女孩带来了换洗衣物。“这些是我女儿穿的,女儿今年19岁,和她差不多大。”刘大婶说。刘大婶告诉记者:“昨晚下雨,她没地方躲雨也没地方睡觉,今天早晨发现她的时候,一身的臭泥水。”

  原来,逃婚女孩名叫徐丽,是苏北泰州人,今年21岁,在当地的一家小文印店打工。6月20日逃婚至南京,在街头流浪了好几天。问及逃婚的原因,徐丽哭着说:“我早有男朋友了,开了一家理发店,我可不想随便嫁给其他人,那个人比我大7岁,但我的爸爸一直逼我。”

  “我爸有钱就是不想还”

  徐丽向记者介绍了她的逃婚经过。2004年,她的父亲做石料生意,欠了生意伙伴吴某7万元,其父一直没有偿还,吴某逼债逼得很紧,其父常常外出躲债。“其实,我爸爸不是没钱还,而是根本不想还,他把钱看得很重,但债务实在赖不掉,就打起了我的主意。吴某有个28岁的儿子,流里流气,长得也丑,一直没有结婚,于是爸爸就想把我嫁给吴某的儿子,成为一家人以后,7万元钱就不用还了。”徐丽说。

  今年6月18日,吴某带着妻子儿子来到徐丽家,看了徐丽后,表示很满意,吴某的儿子也表示同意。徐丽的父亲很开心,不顾女儿的强烈反对,就打算立即将亲事定下来。徐丽的妈妈认为吴某的儿子不老实,便提出了反对,招来丈夫一顿痛骂:“你能懂什么?老吴家有什么不好,女儿嫁过去以后才幸福呢。”

  逃婚后流落街头

  6月18日晚,徐丽躲在家里整整哭了一夜,第二天她没去上班,躲在房间里不吃不喝。第三天,徐丽想到了逃婚,翻箱倒柜找了一张百元钞票和一把硬币,悄悄坐汽车来南京。下了车后,南京下起了暴雨,徐丽没有带伞,只好匆匆在中央门找了一家小旅馆住下,身上仅剩的30元钱也交了房费。第二天,徐丽身无分文,沿街去找工作,但都被拒之门外,21日晚只好在地铁站睡了一夜。前天,徐丽来到夫子庙,准备找工作,但晚10时又下起暴雨,将她淋了个浑身湿透。当晚,她在商店门口趴了一夜。

  “如果爸爸逼婚,我还要逃”

  刘大婶劝说徐丽和父亲好好谈一谈,逃婚不是办法。随后,徐丽用记者的手机与父亲通了电话,一接通她就哭了起来:“爸爸,我不想和别人结婚,你不要再强迫我了。7万元钱,我以后挣钱还你。”电话那头的徐丽父亲显得非常着急:“我下午就来南京接你,赶快回来吧,结婚的事以后再说。”

  昨天下午,徐丽的父亲从泰州赶到南京,感谢好心人刘大婶,但刘大婶反而痛骂他:“你还算男人、还算父亲,不就7万元钱吗?还了就是了。”徐父很尴尬,一直默不作声。下午3时,徐丽离开了南京,她说:“爸爸还逼我结婚的话,我还要逃婚。”

  作者:朱宏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