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关键是要搞好五个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0 正义网-检察日报

  检察机关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关键是要搞好五个结合:

  ——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广大检察人员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坚持从执法思想、执法观念上找差距,从职业道德、执法作风上找差距,从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上找差距。要通过对照检查,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原则与干警的执法实践结合起来,把提高思想觉悟与解决现实问题结合起来,使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人心。

  ——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基本原理、主要内容和具体要求,贯彻到执法规范化建设之中,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办案程序,落实工作责任,健全监督机制,建立起比较完善的检察机关执法工作制度体系。

  ——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二者相辅相成其本质要求是一致的。要通过开展两项教育活动,引导检察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八荣八耻”的荣辱观,弘扬“忠诚、公正、清廉、严明”的检察职业道德。

  ——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加强检察机关效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通过开展法治理念教育,推动思想观念的更新,推进各项检察改革举措的落实,促进制约机关效能的机制性障碍的克服真正使我们机关效能建设在解放思想上有新突破、在执法水平上有新提高、在工作作风上有新改进。

  ——要把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与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把深化教育活动与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统一起来,通过开展教育活动,更好地落实检察工作主题和总体要求,促进工作力度不断加大,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不断提高,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更加到位。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柯汉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