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举报宣传搬上正义网河南183个检察院同时回答网友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0 正义网-检察日报

  举报宣传搬上正义网河南183个检察院同时回答网友提问

  本报郑州6月23日电(记者高传伟 刘勇) 6月22日晚8点整,河南省183个检察院的检察长和控申部门负责人准时登录正义网,在正义论坛专设的“河南省检察机关举报宣传周”栏目里和网友见面,回答网友提出的各种问题。在短短两个半小时里,有2700多人点击该论坛,270多人提供举报线索或咨询法律问题。检察官们认真地回答了网友的问题,有的和网
友预约了举报时间,有的当场给予了答复;对不属检察机关管辖的事情,检察官向网友提出了参考性意见。

  当晚7点50分,记者在河南省检察院控申处会议室看到,6部电脑已全部打开,河南省检察院副检察长郝东亚、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全部准备就绪。8时整,网上举报宣传活动开始,郝东亚通过网络和热情的网友打招呼。与此同时,河南省19个市级检察院的检察长全部在线,各基层检察院的有关检察官也都坐在了电脑旁。

  南阳市一网友反映某厂破产改制过程中国有资产流失严重,侵犯了工人利益。南阳市检察院在回帖的同时,当场用电话与这位网友取得联系,约定第二天到南阳市检察院面谈。23日下午,记者拨通南阳市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张明林的电话,他说,针对这位网友反映的问题,南阳市检察院表示将组成调查组进行调查。对此,这位网友非常满意。

  伊川县一网友反映,其拿到刑事赔偿决定书后一直没得到落实,郝东亚要求河南省检察院赔偿办与洛阳市检察院联系,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责成伊川县检察院尽快兑付赔偿款。

  据悉,在正义网举办大型网上举报宣传活动,这在全国检察机关是第一次。

高传伟 刘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