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提醒:赴西班牙旅游谨防假警察搜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欣华)据中国驻西班牙使馆消息,今年以来,西班牙发生多起中国公民被假警察强行搜包、盗抢钱财事件,使当事人旅行受到严重影响。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拟赴西班牙旅游的中国公民:

  一、西班牙警察不会随意搜查游客,更不会强行没收证件和财物。

  二、如遇警察模样的人要求检查提包,应请其先出示证件。

  三、假警察一般不开标有“091”或“092”字样的警车,而使用普通车辆;他们通常一人在车内,一人下车强行检查,得手后开车逃逸。

  四、假警察主要在游客较多的景点作案,如发现有人冒充警察搜包,应立即打091报警。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