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海广场将成番禺新地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28 金羊网-新快报

  距地铁三号线百越广场站仅百米之遥,集图书馆、公园、艺术中心、商业区等为一体

  新快报讯(记者任磊斌通讯员李康华张志明)广州“南拓”的新地标、坐落番禺市桥城区北侧的星海文化广场刚刚完成了规划的深化设计。星海文化广场距离地铁三号线百越广场站仅百米之遥。以后自北向南从广州城区进入市桥将可能先看到大型的冼星海雕塑为你引路。

  今年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诞辰100周年,而番禺正是冼星海的故乡。目前,迎宾大道旁,规模和设施都属顶级的星海少年宫作为广场的一部分已经建成使用,而周边约二万三千多平米的商住区域也陆续投入使用。

  番禺区规划分局昨日披露的规划深化设计中,总占地85.13公顷的文化广场还将兴建图书馆、雕塑公园、商业步行街和大型的艺术中心等七大功能区域。

  记者注意到,未来的星海文化广场沿迎宾路呈带状分布,最为紧扣冼星海文化的是规划的艺术中心中包括了1200个座位的歌舞剧院。另外,藏书50万册的区图书馆也会落成于广场腹地。

  

星海广场将成番禺新地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