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步走”挺进全国百强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过去的四年对宁乡县来说,是经济快速发展、实力显著增强的四年;是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四年;是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最多的四年。记者日前从宁乡县获悉,该县今后5年将实施“三步走”赶超战略,奋力挺进全国百强县。

  今后5年,宁乡县将紧紧围绕“鼎足三湘,进军百强”宏伟目标,强力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跃进中部前十强;第二步在全国县(市)排名中跨越50位;第三步进军百强
县。努力建设经济繁荣发达、社会和谐进步、环境优美秀丽、人民安居乐业的新宁乡。

  坚持园区与产业双轮齐驱,推动新型工业化取得重大突破。按照 “一体、两翼、六园”的总框架和“以区管乡、以区带园”的运作模式,建立层次分明、优势互补的园区体系。经开区力争跻身国家级园区。努力打造以金洲大道为纽带,以经开区、金洲新区为核心的“双极”主体园区。初步形成机电、食品两个产业“航母”,努力建设“全国服饰之乡”、“中国中部鞋都”和全省大型再生纸业产区。

  坚持强农与富民多管齐下,推动新农村建设。继续实施“一袋米、一头猪、一只鸡、一担烟、一篮菜、一盒茶”的农业产业化“六个一”工程;做大做强宁乡“技工之乡”劳务品牌。

  坚持旅游与商贸共同繁荣,推动第三产业实现质的提升。以沩山风景名胜区为核心,以花明楼红色旅游区、灰汤温泉度假区为重点,全力打造“名人、名山、名寺、名泉、名洞”特色旅游品牌,把县城建设成为区域性商贸中心。

  坚持交通与产业多重对接,推动融城扩张开创崭新局面。“多点对接,快速融城”,借势发展,高位起跳。着力建设好金洲大道,加快启动319国道宁乡到长沙段的改造,加速建设长花灰韶公路,形成长常高速、长石铁路、319国道、金洲大道和长花灰韶公路等多条融城干线,逐步对接长沙城市环线。建设潭邵高速互通连接线,力争东南部直接纳入长株潭整体发展战略规划。争取娄益高速互通连接线项目,改造建设横雷线等,形成纵横贯通的中西部路网新格局。以金洲新区作为“桥头堡”,以县城作为核心区,打造长沙西线制造业中心和服饰业中心;东南板块建设成为长株潭地区新兴工矿原料主产区;中北板块积极发展鞋业、烟花等产业,建设产业转型示范样板;西部板块和中西板块致力建设省会的文化和休闲旅游基地。扩大县城规模,形成“一江两岸,东西双城”的城市架构。加快撤县设市步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