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销售收入5年增长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销售收入5年增长10倍

  乳业企业若想不受制于人,就得有自己的奶源基地,“南仔”乳业实施“用全国的资源做全国的市场”策略,在全国各地设立生产基地。这是风景如画的南山牧场奶牛基地。

  湖南南山食品集团有限公司销售收入从2001年的2300万元发展到2005年的2.87亿元,5年增长10倍,创造国内乳业发展的“火箭速度”。“南仔”品牌也从乳业无名小卒一跃而为行业知名品牌。目睹南山的发展奇迹,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理事长宋昆岗不禁感叹,这是南方的蒙牛。

  [数字:10倍] 解读:公司销售收入五年增长10倍,上交税收从2001年的140万元发展到2005年的1500万元,五年增长近10倍。身处市场竞争惨烈的乳品行业,如何选择最佳的发展模式,这是所有乳制品企业必须面对的难题。

  嫁接科技巨人,以质量求生存。南山食品集团一起步就与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合作,建立起乳品科学研究所和发展顾问委员会,开发系列产品。强大的科研力量保障了过硬的产品质量。乳品行业近年来多灾多难,但“南仔”置身其间,却创造了一个五年产品零质量事故的奇迹。2004年,“埠阳事件”差点给整个乳制品行业带来灭顶之灾,在短短一个月内,“南仔”被抽检200多次,合格率均达到100%。

   [数字:20强]解读:到2005年,公司跻身湖南第二、全国前20强的乳品企业。湖南原奶资源在全国倒数第二,因此,乳品企业若要不受制于人,就得有自己的奶源基地。南山食品集团巧借“用全国的资源做全国市场”战略,五年内相继在长沙、城步等地建立6大生产基地,初步形成较为完整的奶源供应链条。同时,以长沙为中心,建立起密布南方地区、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南仔”“子怡”品牌迅速进入市场,成为乳品新宠。

  目前,公司正与湖南省畜牧研究所合作开发“南方地区高产奶牛养殖技术”项目,以此扩张开福区、宁乡县、浏阳市和南山牧场的奶牛基地版图,并开始着手在华南、西北、东北再造五大奶源生产基地。集团总裁孙国树说,到2010年,公司将实现乳品销售收入20亿元,利税2.1亿元,跻身全国乳品业10强。

  [数字:2万元]解读:公司基地4000多户奶农每户年增收2万多元。

  有人说,“南仔”的发展史,也是“南仔”奶农的创富史。的确,“南仔”自创建起便担负起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社会重任。

  “南仔”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拉动乳业发展,仅一年就支付奶农款1亿多元,帮助基地4000多户奶农致富奔小康。“十一五”期间,南山食品集团将投资1.99亿元,建设“年产10万吨乳制品加工”项目。项目将在明年正式投产,公司因此每年将支付鲜奶、饲料等款项达10.2亿元,为社会提供5万多个就业岗位,带动2300户农民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