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他挽救了36名失足青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4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在望城县丁字镇双湖村,有一名叫肖玉林的86岁老人,在20多年的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帮助36名青少年走出误区,成为当地美谈。

  1983年,肖玉林成为望城县关协常务理事,开始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小青年佘某因偷扒抢劫多次被派出所拘留,一次,佘某扒到800元钱后,在一家饮食店大吃大喝,被肖玉林发现,肖玉林与他促膝谈心,对其苦口婆心地劝说。肖玉林发现了佘某身上一个个微小的
闪光点,及时予以肯定。并把他的点滴进步写成文章刊登在自己办的简报上。后来,佘某走上正道,娶妻生子,过上正常人的日子。

  还有一名青年,也姓佘,偷窃成性。其祖父见他恶习不改,曾气愤得欲请人将他“沉潭”。肖玉林知道此事后,主动承担起帮教小佘的责任。小佘有爱看书、爱参加文体活动的特点。肖玉林就去新华书店给他买书,激发他的上进心;还在他家添置了乒乓球台……当小佘有了明显进步,肖玉林便在他家召开全乡失足青年的现场会,号召大家向他学习。现在,改邪归正的小佘现在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在肖玉林帮助的人中,有一女孩乳名叫英子,在长沙打工时,她与男朋友一起沾上了毒品,三进三出戒毒所。肖玉林承担转化英子的任务后,看到英子因吸毒变得骨瘦如柴,他就从报纸上、电视里找到相关事例,引导英子深刻认识吸毒的危害性。并将吸毒青年改邪归正的事例编成节目演出,英子看完演出后痛哭流涕,决心痛改前非。在他的帮助下,英子最终戒除的毒瘾,并与初恋情人喜结良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