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上海发明家”揭晓殷一璀出席市发明协会20周年纪念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记者任荃)上海发明协会成立20周年纪念大会暨颁奖大会昨天在展览中心友谊会堂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严隽琪、市政协副主席谢丽娟、市委老领导杨士法,以及中国发明协会常务副理事长明廷华等出席纪念大会。

  会上,殷一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全国正在努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上海正在纵深推进科教兴市主战略,这都需要发明推动社会进步,在这
方面上海发明协会有独特的优势,义不容辞。她希望上海发明协会在增强上海自主创新能力中发挥好推动作用,在联系和服务广大发明者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在建设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中发挥好“伯乐”作用,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创新文化中发挥好建设作用,并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发明协会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大会同时对第二届“上海发明家”、“优秀发明人”,2005年“上海实施发明成果优秀企业家、优秀总工程师奖”、2005年“上海农业科技创新人、优秀企业家”、2005年“上海高校学生创造发明奖”等的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本报讯(记者任荃)第二届“上海发明家”昨天揭晓。这是继1996年包起帆等6人首次荣获该称号后,本市第二次评选“上海发明家”。

  9位新入选的“上海发明家”分别是: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研究员王文梅、上海振华港口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田洪、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教授宋后燕、复旦大学教授陈芬儿、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陈大同、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钱锋、东华大学教授顾利霞、上海交大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教授曹谊林、中石化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教授级高工程文才。

  据市发明协会秘书长薛惠珍介绍,“上海发明家”是本市创造发明领域的最高荣誉,评选标准相当严格,每10年才评选一次。此外,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朱健强等9人获得“上海优秀发明人”称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