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将成世界最大电工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国际电工巨头阿海珐两家新厂昨在厦正式投产,三年后厦门电工产业年生产总值可达百亿

  本报讯 (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郭伟)虽然全球电工“老大”——ABB已投资厦门十余年之久并在厦设立了五家子公司,排名“老三”的国际电工巨头——阿海珐(AREVA)输配电公司还是毅然决定投资厦门,并于昨日宣布其两家新厂在厦门正式投产。阿海珐输配电
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葛菲利先生称:“投资厦门,为时不晚!”至此,厦门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电工产品生产和研发基地。

  市长张昌平、副市长叶重耕和阿海珐集团中国总裁戴博仁先生等出席新工厂落成典礼。

  世界500强企业之一的阿海珐,此次在厦门火炬高新区建成的两家工厂投资总额达1000万欧元,今年的销售目标是1亿元人民币。其中,阿海珐输配电(厦门)真空器件有限公司(AVX)是厦门华电开关有限公司与阿海珐输配电公司的合资企业,将主要生产用于高、中压开关的真空开关管。另一家新厂是阿海珐输配电(厦门)开关有限公司(ASX),由阿海珐输配电公司全资控股,主要生产中压断路器。

  “阿海珐集团在厦投资,进一步壮大了厦门电工产业群,巩固了厦门‘电工城’的地位。”叶重耕在致辞中称,尤其难能可贵的是,阿海珐集团将电工行业输配电核心技术及其产品“真空灭弧室”一并带到了厦门,从而使得厦门电工产业链更加完整。

  “阿海珐集团在厦投资的两个厂,具有里程碑意义。”葛菲利先生称,这两家工厂于今年2月初投入试运营,充分利用了阿海珐输配电全球的创新力量为中国客户度身打造解决方案。

  “厦门已经成为世界领先的电工生产基地,并将很快成为世界最大的电工生产基地。”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孙大海称,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知名电工企业已经近20家,去年的工业总产值达到50多亿元。三年后,厦门电工产业的年生产总值将达到100亿元。

  链接 本报记者专访葛菲利 “投资厦门,为时不晚”(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