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解放思想 开拓视野 加快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厦门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青岛天津考察学习

  本报讯 (记者)为学习借鉴兄弟城市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新城区、新港区的建设与管理,海域综合开发与保护等方面的经验,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于6月19日至23日率厦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深圳、青岛、天津等三市考察学习。深圳、青岛、天津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给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都感
到,通过学习考察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深受启发,也看到了差距,感受到了压力,增强了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厦门市党政代表团受到深圳、青岛、天津等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青岛市委副书记、青岛市市长夏耕,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市长戴相龙等深圳、青岛、天津市领导分别会见了代表团全体成员,对厦门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表达了与厦门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不断加强两地合作、互相借鉴、共同发展的良好愿望。

  何立峰向三市领导简要介绍了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厦门在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中的地位和作用。他说,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与发展,是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不仅为全国创造了有益经验,也为其他经济特区加快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借鉴。青岛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和宏大气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工作思路和经验、做法,让我们很受启发。天津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特别是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建设,滨海新区纳入了国家总体发展战略布局,将在区域经济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三座城市围绕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发挥优势、各显其能,大手笔一个接一个,决心之大、气魄之大、力度之大,取得成效之显著,令人震撼,令人敬佩,在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特别是作为滨海城市,在海域开发与保护方面有很多经验值得厦门好好学习借鉴。希望通过这次学习考察,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城市好的理念、经验和做法,解放思想,开拓视野,借力发展、借势发展、加快发展,尤其要借鉴三市在海域开发与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进一步谋划好、落实好环东海域综合整治与开发,更加扎实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

  在为期四天半的学习考察中,厦门市党政代表团先后到30多个参观点考察学习。大家边看、边问、边议、边谋划,亲身感受到了各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势头和巨大成就,亲眼目睹了各市城市建设的大思路、大手笔、大气魄、大动作,大家说,这次学习考察,非常必要,非常重要,受益匪浅,不虚此行。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观学习,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大家一致表示,要乘势而上,毫不动摇地推进新一轮跨越式发展,坚定不移地抓好工业集中区建设,坚持不懈地搞好城市建设,坚决果断地推动环东海域整治和开发,促进厦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地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丁国炎,市委常委、秘书长徐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明聪,市政府副市长潘世建,市政协副主席庄威,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国有企业负责人随同考察学习。(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