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牵手”印尼泗水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09:52 海峡网-厦门日报

  我市国际友城增至11个

  本报印尼泗水讯 (特派记者 林水圳)从现在开始,厦门人对印度尼西亚第二大城市——泗水市将不再陌生。厦门市的第11个国际友城签约仪式昨日上午在泗水市举行,厦门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修茂和泗水市市长班邦的手紧紧握在一起,双方在讲话中都高度评价友城的签订,希望以此为新的契机,共同推进两市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等各方面
的交流与合作,并进一步推动两市乃至两国经济、文化各方面的共同繁荣。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和东爪哇省外联部官员,我国驻印尼泗水市总领事傅水根,我市代表团全体成员和泗水市主要市政官员及泗水各界人士100多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泗水市(SURABAYA苏腊巴亚)是印度尼西亚的第二大城市,东爪哇省首府。位于爪哇岛的东北岸,濒临泗水海峡。面积326.27平方公里,人口248万。主要居住爪哇人、马都拉人、英国人、安汶人、华人和阿拉伯人,华人大部分来自福建。泗水市是现代化工业中心和重要商港,旅游资源丰富。

  陈修茂在致辞中回顾了厦门市和泗水市的交往情况。2003年9月,泗水市市长班邦率团来厦参加投洽会,与市长张昌平共同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2005年7月底,张昌平率团参加“2005泗水城市论坛”并发表演讲,在泗水友城展上举办了厦门城市形象展览。10月,泗水来函表示希望与我市正式结为友城。2006年2月,全国友协批准我市与泗水市建立友城关系。

  昨天的签约仪式隆重热烈,身穿印尼民族传统服装的泗水市中学生们跳起了欢快的印尼民间舞蹈,喜迎厦门市代表团的到来。在热烈的掌声中,陈修茂和班邦分别作了激情洋溢的致辞。陈修茂说,厦门和泗水地理环境和经济发展条件很相近,经济等方面各有所长,互补性强,希望通过友城的签订,共同推进两市的发展。签字仪式后,两市领导共同回答了新闻媒体记者的提问,双方都对两市结好和未来经济、社会、文化、教育等方面全面开展合作,实现互动双赢充满信心。

  随后,厦门市代表团举行了第十届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推介会。班邦市长表示,将组织当地企业家参加在厦门举行的这次国际经贸盛会,同时欢迎厦门市组团参加7月泗水举行的经贸活动。我市代表团还走访了泗水工程技术学院和泗水港务集团。

  

厦门“牵手”印尼泗水市(图)

  厦门市第11个国际友城签约仪式昨日上午在泗水市举行。(林水圳 摄)(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