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新界社团联会表示将继续与特区政府进行更广泛的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6月23日电(记者向剑帼)香港新界社团联会23日举行20周年会庆暨第八届常务理事就职典礼。会长张学明表示,联会将坚持爱国爱港的一贯立场,继续秉持对特区政府“监督、支持、帮助”的方针,与特区政府在更多的领域寻求更广泛的合作,在社区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唐英年、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周俊明、外交部驻
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解晓岩,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社团领袖等700多人出席了典礼。

  20年前,香港新界26个爱国爱港社团联合起来,组成新界社团联会。之后,随着新界地区新市镇的建立与发展,联会的活动范围逐步由传统的乡村向公共屋村和私人住宅等地扩展。如今,联会已经拥有属会176个,属会会员超过10万,涵盖渔农、居民、体育、教师、工商等领域,成为服务香港基层的综合社团。

  张学明说,香港特区政府成立即将8年。在基本法的保障下,香港保持了社会的平稳发展。这不但是国际社会公认的事实,也是香港市民的亲身感受。目前,香港新的行政长官已经产生,相信曾荫权先生担任行政长官,对坚持以经济发展为施政重心,强化香港的亚洲国际都会地位,具有积极因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