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务院工作组深入闽北灾区指导抗灾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1 云南日报

  新华社福州6月23日电(记者黄和逊、张国俊) 6月23日,由民政部、交通部、国家发改委、国土资源部、中国气象局、农业部、卫生部、财政部、国家防总等有关部门组成的国务院赴闽北灾区工作组,在民政部常务副部长贾治邦的带领下,深入闽北洪水重灾区慰问灾民,指导村民抗灾自救。

  因持续5天暴雨,闽北地区受灾严重。南平市各地普遍严重受灾。强烈的山洪和大面
积的山体滑坡,造成境内铁路、国道、省道以及县乡公路多处阻断,电力、通讯遭严重破坏,房屋倒塌1.14万多间,农业工矿企业受灾惨重,受灾群众82.17万人,初步统计的损失在20.26亿元以上。

  灾情发生以后,党中央、国务院非常重视关心闽北灾区的干部群众。国务院赴闽北灾区工作组23日来到顺昌县受灾严重的洋口镇、建西镇和建瓯市顺阳乡。工作组查看了受灾的洋口水电站、鹰厦铁路洋口段以及因为山体滑坡被毁的山区公路,走访受灾群众,看望集中在安置点的灾民,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的基层干部群众。

  贾治邦一行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灾民的生活安置情况,转达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和慰问,感谢基层干部在抗洪工作中表现出的高度负责精神。他提醒大家要树立防大灾的思想,继续做好当前的抗洪救灾工作,尤其要防范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危害,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同时保证灾民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有学上,有医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