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法系统召开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05 首都之窗

  6月23日,市政法系统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会暨纪念建党八十五周年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公安局天安门地区分局党委书记李雪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海淀区人民法院民五庭庭长宋鱼水,领导干部的楷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方工等先进典型代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八十五年光辉历程,畅谈了对党的先进性建设
的认识,交流了如何立足本职,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做法和体会,充分展示了政法系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丰硕成果。

  强卫指出,2005年11月以来,全市政法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参加“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与党的先进性建设”理论研讨活动,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理论研究、创新实践和心得体会进行了理性思考和理论提升,撰写出多篇既有理论价值又有实践经验的研讨文章,取得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的丰收。

  强卫对政法系统下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政法系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以党建带队建”的有效思路,不断探索“以党建促业务”的有效途径。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方向,进一步找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着力点与突破口。要把党的先进性建设与加强和改进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与促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与加强党的基层基础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明确基层党组织的职能定位,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考评体系。三是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不断推进政法系统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长效机制建设。要善于发现和树立先进典型,不断赋予先进典型以新的时代特征,发挥其示范表率作用。(张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