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怕"深十条"影响南京房产 开发商观望心态加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24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近日,深圳市出台了落实楼市宏观调控的十项新政细则,由于“不折不扣”地执行了中央的“六一新政”,特别是明确了90平方米以下套型必须占单个楼盘的70%,因此“深十条”这个国内首个地方调控细则也被业内认为可能是最严厉的地方条款。记者昨日在南京房地产市场采访时了解到,开发商们普遍担心如此“苛刻”的细则会在南京“落地”,因而纷纷采取了观望态势,就连过去一度盛传的“一套变两套”的“文章”现在也没人敢做了。

  在本周三出台的“深十条”中,严格规定了今后“新审批和新开工的商品住房建设,套型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的比重必须达到建设总面积的70%以上,而且已审批但未取得施工许可证的项目,也必须进行套型调整”。业内人士透露,这几乎可以看成是国家“六一新政”的翻版,深圳市出台如此严厉的细则实在出乎人们的意料,更让开发商如坐针毡的是,这一规定明确为项目控制,也就是说,单个楼盘的小户型比例必须“达标”,而非总量上的控制。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开发商表示,“深十条”达到了新政最为严厉的极限,尽管南京的政策尚未出台,不过开发商普遍在炎炎夏日里感觉到了一丝“寒意”。这位开发公司副总分析说,现在的政策“行情”是北京盯上海、上海盯深圳,一旦深圳的细则颁布,其他城市也就快了。而深圳市带的这个“头”实在太严厉,南京会否“照搬”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记者在采访中还获悉,6月初新政刚颁布时,一些开发商针对90平方米要达70%的规定而使出的“拆分”把戏现在也没人敢玩了。一位开发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初他们在制订新政“对策”时,想出了将一套大户型拆成两套小户型销售的变通方法,可目前面临严厉的宏观调控政策大背景,这样的“结构文章”已没人再提。记者从南京房管部门了解到,该市的新政实施细则已经形成了基本思路,并已报相关部门审批,因此照搬深圳的可能性不大,但具体如何调控,相关负责人仍守口如瓶,强调距离正式出台仍需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