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半人质被释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2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一半人质被释放

  6月23日,一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街头执勤。当天,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宣布,在首都巴格达地区实行宵禁,但没有具体说明实施宵禁的原因。 新华社 发

   本报综合消息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武装人员6月22日释放了一半前一天被
绑架的人质。据法新社的消息,所有逊尼派教徒已被释放,这也证实了此前人们对这起绑架案与宗派冲突有关的猜测。

  逊尼派教徒全被释放

  伊拉克内政部一位官员表示:“妇女和逊尼派教徒已经被释放,我们估计他们手里大约还有四五十名人质。”

  6月21日,100多名伊拉克国营公司员工在巴格达北部遭到武装分子的绑架。当时大约50名武装分子乘坐5辆巴士来到骚乱不断的塔吉镇,劫持了几辆运送工人回家的汽车。

  内政部的这名官员说,绑架者根据人质的身份将人质分成两组,那些没被释放的人都是来自巴格达萨德尔城以及附近地区的什叶派教徒。

  绑架者开枪打死人质

  对于这起自萨达姆倒台以来规模最大的绑架事件,其中一位侥幸逃脱的司机回忆说:“当时4名手持冲锋枪的武装分子上了我的车,大声命令大家低头,其中一个人拿枪指着我的脑袋命令我开车。”

  当车行驶到离工厂不远的一处农田时,一名男子试图从窗户爬出去,但是被一名武装分子当场打死。看到自己的朋友被打死,车上另一位工人开始和武装分子进行搏斗。他试图从武装分子手里抢过冲锋枪,但是却被另一名武装分子从背后开枪打死。

  “忽然,武装分子开始胡乱扫射一通,打伤了另一名男子。激烈的枪声让我惊惶失措,我把车停在了路边。”车一停,几乎所有人都跳下了车,这名司机也趁机逃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