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长不再跟班线路更趋高端 考后放松之旅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3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紧张的高考结束不久,旅行社们也迫不及待地开始叫卖起自己的旅游线路,针对学子们推出“考后放松之旅”。

  “五一”黄金周过后,旅游市场相对沉寂。随着高考中考的相继结束,在学生们尽情放松和家长们犒劳慰问的心态下,突击消费让考后消费持续升温。这让旅行社们纷纷推出针对学生游特点、包装新颖的线路,来预热暑期旅游。金陵国际商务旅行社就专门针对考后
学生,推出香港迪斯尼游:不仅赠送2天的迪斯尼门票,还下榻迪斯尼公园内的酒店。住宿上也很有特点——4人一间的大房,适合学生之间或者学生和家人一同住宿。整个迪斯尼乐园游,占据了全部行程的一半时间。记者了解到,这样的迪斯尼游,报名者8成是学生。

  记者从几家旅行社获悉,从目前的报名来看,出境游、短线游成为六七月份学生旅游的热点。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介绍,学生的出境游,以欧洲和东南亚为主。今年参加出境游的考后学生,和去年相比至少提升了30%。短线游方面,杭州的休闲博览园、横店影视城、庐山、青岛日照游等,都是近期的热门线路。中青旅江苏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一般而言,刚刚考完的学生们会以价格不高、时间在2、3天的短线游为主,稍微放松一下。到7月份,再选择出境游或者国内游的长线。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今年考后游另一个突出的特点就是——家长不再做跟班,不仅是学生们要求挣脱家长的“羁绊”,不少家长还有意识的让孩子单独出游,培养自主性。学生们大多结伴而行,也有独自出游的。这和去年考后“家庭游”形成了很大的反差。“差不多有七八成的考后游,是没有父母陪同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