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季游泳场馆提前热起来 老游泳馆面临客源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4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今年夏季似乎比往年来得早,游泳场馆也因此提前迎来了旺季。记者采访南京多家游泳馆发现,由于游泳场地增多,泳客的选择余地也多起来。老的游泳场馆主要做回头客的生意,而年轻人更青睐设施现代的新建游泳场馆和“VIP”级的一对一服务,场馆服务对象的针对性更强了。

  老游泳馆面临客源压力

  连续的高温并没有为游泳馆带来人流高峰,与去年同期相比,甚至有减无增。五台山游泳馆夏经理告诉记者,最近前来游泳的市民并不多,主要还是过去办卡的老客,场馆方面也比较纳闷。可能是因为近年来市内游泳场所不断增多,给游泳馆带来了较大的竞争压力。每天来游泳的人数从周一至周日并无多大变化,早晚也没有出现高峰,比起去年这个时候,人还少了一些。根据以往经验,高考、中考结束,来游泳的学生会有所增加,但夏经理称,现在看来还没有明显变化。

  新兴场馆一天千人

  与五台山游泳馆相比,新建游泳馆更受年轻人欢迎。昨天中午,记者在南京中山东路全民健身中心未来水世界看到,国标泳池内有100多人在游泳,非常热闹。游泳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家场馆去年7月开放,今年夏天是他们第一个旺季,6月18日这天,接待了1100多人次。记者在游泳卡办理点看到,该场馆还适时推出了各种购卡优惠,泳装、泳帽、泳镜,只要买卡,就给你配全,实在非常具有诱惑力。

  奥体中心游泳馆是高标准的赛级游泳馆,并且地铁可以直达。记者昨天下午在这里看到,尽管不是周末,泳池里还是有二三十人在游泳,据说周末时人会更多些。一位宋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办了张20次的计次卡,300元,算下来游一次泳只要15元。而且体检免费,冲澡的地方还有桑拿,像自己这样的游泳爱好者,还是喜欢人稍微少一点、水质更好、更舒适的场馆。除此之外,很多写字楼里的游泳馆也被泳客们发掘出来。这些场馆共同的特点是比较干净,人相对较少。

  白领青睐VIP会所

  位于新街口商茂大厦的CTF国际健身俱乐部是一家高档的健身会所,昨天,记者来到这里,走进VIP阳光游泳池,顿时有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场馆四面都是明亮的玻璃,连屋顶都是透明的,与清澈的池水相呼应,场馆角落空地里还点缀着绿色植物。泳池主管告诉记者,虽然这里的泳池不大,但是因为只对VIP会员开放,所以不会出现拥挤的情况,“近几天气温高升,来的泳客明显增多,但是我们会合理安排。”该负责人介绍,CTF泳池独特的24小时不间断水循环系统能保证整池清水6小时全面更新一次,水质有保证。在游泳时,场馆还配有十年以上专业游泳资历的教练在场边维护。

  未来水世界游泳馆也有VIP专区,一天只接待十几位预订客户。他们可以受到国家级游泳教练的一对一辅导,游泳结束后,还能享受到令全身彻底放松的按摩,并可以免费看电影、吃茶点。一位正在专区内练习游泳的张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公司项目经理,学游泳几年了,断断续续总是学不会,这次终于下决心到这里来接受一下正规训练。不过价格很高,自己也是咬牙才能承受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