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设计不合理引来麻烦不断“小碉堡”伤了邻里和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小黄报道楼下业主的水电总阀设在楼上业主的“小碉堡”内,由此引发的邻里纠纷让银杏苑小区不少业主心烦不已。

  在该小区看到,4层的复式住宅系一梯两户设计。因此一座4层的小楼其实只有101、102、301、302这4户人家。顶层业主从后面三层盘旋式的楼梯进门,由于突出的楼梯间形似碉堡,故小区保安都诙谐地称之为“小碉堡”。底层住户走前门。

  两者本该相安无事,但不少上下层业主间的关系却危机四伏。

  一些业主称,问题就出在“小碉堡”中。由于4户人家的水表、电表、燃气、电话线等总阀全都设在此处,一旦发生问题,就必须入内修理。而小区业主由于住宅面积较大,大功率的电器一旦全部开启,跳闸事件时常发生,在炎炎夏日往往不得不半夜打扰邻居。另一问题是,小区是智能水表,充值后须进入“小碉堡”刷卡方能使用,如果顶层业主不开门,楼下住户就会面临断水的困境。

  小区90%以上的复式顶层业主都在后面的楼梯入口处设置了防盗门,虽然保证了自身安全,但给底层业主带来了烦恼。对此,一些顶层业主表示,“小碉堡”已计入自己的住宅面积,底层用户无权任意进出。况且问题往往发生在半夜三更,有时修不好,还得起来开几次门,麻烦。更有一些业主早在装修时就矛盾不断,再加上空调滴水等种种问题,邻里关系甚为紧张。

  该小区物业表示,当时允许顶层业主在楼梯口安装防盗门是有条件的,即必须交一把备用钥匙,以便维修。不知何故,这些钥匙不是无法开门,就是被业主取回。物业也曾和开发公司商量将一部分水表电表出户,但有业主担心破坏楼道装修,有业主不愿减少门口绿化,众口实在难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