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大新城控制性详规全部完成老城区“乌龟壳”凤凰涅槃城轨站点首次现身北塘新城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裘培兴报道昨天下午,北塘新城(凤翔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通过专家论证。

  记者注意到,市民十分关注的城市轨道线赫然纸上,并将在新城内的通惠路步行街内外设立数个站点。有关专家说,目前针对无锡老城区崇安、北塘和南长三个新城各4.5———5平方公里左右的地块详规都已完成,已进入向政府报批程序。

  市规划局城中分局负责人说,无锡老城区“乌龟壳”区域内,伴随城市建设加快而凸显出来的功能衰退、交通问题以及由于人口剧增等“城市病”,是此番实施三个新城规划和建设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希望藉此推动城市功能的再生和发育。北塘新城在三个新城中最靠近市中心,规划依托老城区,将自身功能延伸、拓展,在通惠路步行街一带引入五星级酒店、香港铜锣湾等高档商业群,打造锡城CBD次中心,同时借古运河文脉和亚洲最大天主教堂宗教文化,建设独具特色的宗教旅游文化中心。

  划定的4.5平方公里北塘新城,将使老北塘的相关格局发生重大变化,其中包括区行政中心搬迁,区域内中小学资源全面整合等。这里将建设天主教堂广场(教堂右侧)、吴桥文化广场和市民广场(民丰路与凤宾路交叉口),并在建设中对市级文保单位天主教堂和三棉厂14处工业遗产实施重点保护。

  此外,这一规划中的高度空间规划十分“抢眼”。新城内的高度分成4个分区,像中山路、北大街的延续段建筑高度逐步降低,青石路适当布置小高层,与吴桥地区形成呼应。规划围绕吴桥文化公园广场形成一个高层建筑围合空间,沿锡澄路部分区段可建设高层和小高层。新的规划延续北塘新城内现状的小高层和多层为主的建筑风格,对新居住群也采取这种高度控制。通惠路步行街的商业主体建筑控制为多层。民主街天主堂地区的建筑则以3-4层为主。

  规划专家说,三大新城的规划建设是无锡旧城区的一个“重生计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