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锡旅游界认为:火车进藏游无锡有三个“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1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陈若中报道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7月1日将正式开通试运营。目前,京、沪、穗等大城市推出的乘火车游西藏新品早已炒得热火朝天,但无锡旅游界却按兵不动,未有游线亮相。现在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每天到旅行社咨询的市民却早已络绎不绝。

  乘火车游西藏离无锡市民还有多远?锡城旅行社为何至今“无动于衷”?昨天,记者采访了无锡一些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据海外旅行社总经理介绍,青藏铁路始发地西宁、
终点地拉萨等地的旅行社早已有相关报价单发来,他和各大旅行社老总也讨论过,普遍认为目前无锡设计相关旅游产品困难较多。首当其冲的是客源问题,受费用大、路途远的影响,无锡每年进藏人员数量非常有限,各个旅行社如果都推出相关旅游产品缺乏可行性。目前只能根据团体客源情况临时组团,要推出相关旅游产品至少在7月下旬以后。

  线路长、时间长也是一个问题。眼下,无锡进藏人员大部分为公务旅行和奖励旅游,时间、假期有限,“短平快”是其主要特点。而乘火车游西藏起码要9-10天,在职人员没这么多时间。有闲且也有一定经济实力的一些老人,因上高原旅游还牵涉到健康问题,也不能形成规模。

  还有一个原因是当地接待能力。据西藏自治区旅游局预测,7月1日青藏铁路通车后,全年新增游客40万人。经过反复研究和测算认为,铁路通车后,西藏每天将接待中外游客达5000人至6000人左右,其中,通过铁路进藏旅游的人数预计在4000人左右。如果这些进藏游客以在拉萨旅游3天为一个周期计算,拉萨每天将接待15000名至18000名游客,旅馆的床位只能勉强满足住宿需求。无锡国旅国内游中心总经理说,受旅游目的地旅行社接待、食宿安排等一些条件的制约,乘火车游西藏目前尚不能规模成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