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1万余中考生今起赶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呼延思正)今天,全省初中毕业升学考试统一考试拉开帷幕,我市11万余名初中毕业生参加这次中考。省招办要求,在今年的中招录取工作中实行新生入学复查制度,一旦发现舞弊考生立即清退。

  今年中考全市报考人数为113442人,报考总人数与去年相比减少2534人。全市安排考点126个、考场3794个,其中考点最多的考区长安区设有16个考点,最少的考区高陵县设4
个考点。

  今年中考的英语听力考试仍采用以广播为主、磁带为辅的办法进行。为保证中考英语听力测试的质量,各区县提前对考点播音设备和播音人员进行了专项检查和培训,对影响听力效果的设备进行了检修或者更换,以保证音质清晰、无杂音。

  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减少直至杜绝违纪舞弊发生,市教育考试中心向各区县派出主考检查团,全面检查考试规定的执行情况并对考试全过程实行监控。考试期间市教育考试中心设立了举报值班电话(87806801),接受考生、家长和社会的监督。

  根据省招办规定,新生入学后,各学校必须对其准考证、户籍证明、照片、考生档案等材料逐一进行严格审查,凡发现有舞弊行为或冒名顶替和违章报考者,根据有关招生政策规定,立即予以清退,并报省招办备案。

  省招办强调,招生考试部门要切实贯彻“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把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工作列入部门政务公开内容之一。要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将报名、考试、录取等环节的政策、标准、具体办法以及招生计划、分数线、录取结果公之于众,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