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市政府公开辟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新闻晨报

  □余育章

  据合肥晚报报道,一则传言近日让众多安徽省阜阳市民陷入恐慌:该市知名农产品品牌———“半截楼”西瓜被注入了“艾滋病人血液”!日前,阜阳市政府新闻办为此专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调查结果,并予以公开辟谣。

  据了解,作为阜阳市的知名农产品品牌———“半截楼”西瓜因个头均匀、肉质甘甜、皮薄,而走俏上海、南京、阜阳等地市场。然而,6月19日以来,在阜阳一些地方传言四起,说“半截楼”西瓜被人注入了艾滋病人的血液,从而引发众多市民的恐慌心理。

  事件发生后,立刻引起了阜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并责成卫生、公安两部门立即着手调查。据阜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经侦查人员到临泉县范集镇实地调查发现,该镇无一例艾滋病人,阜阳新闻部门也从未刊播过西瓜被注入艾滋病毒的新闻报道。他指出,阜阳传言“半截楼”西瓜被注入艾滋病人血液一事,纯属谣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