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0分钟可到杭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新闻晨报

  明日起至6月30日,铁路上海南站将开始试运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员工们正在上海南站圆形屋盖的檐口处安装“上海南站”汉字标识。而上海铁路局也将从7月1日零时起调整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部分区段列车运行速度提高。

  关键词

  双层列车

  据铁路上海南站工作人员介绍,明日开通试运营的五趟旅客列车均为双层列车,按照上海南站站台设计,10号、11号为低站台,因车体关系,双层列车全部需停靠至低站台,因此,10号、11号站台“有幸”执行上海南站试运营列车首发任务。

  关键词

  园林化

  据记者了解,上海南站7.5米层环形广厅内设有旅客候车室12个。候车室采用一体化的空间设计模式,全部呈半开放状态,中间以自然绿化进行隔离,使整个候车区域更通透、更美观。12个候车室共计可容纳旅客近4000人,加上两处软席候车室及城际列车候车室,上海南站一次性可容纳6000余名旅客候车。

  关键词

  无障碍

  上海南站共有各类电梯50部,其中自动扶梯35部和主要向残疾人提供服务的垂直升降电梯8部,候车室与站台间以自动扶梯相连,兼以垂直升降电梯辅助,实现旅客登乘无障碍化,极大方便年老体弱及行动不便旅客的乘车。

  关键词

  运行时间

  此外,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随着沪宁、沪杭、浙赣线及其他线路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部分线路列车运行速度进一步提高。沪杭线上海南至春申间线路最高时速由100公里提高到120公里。上海至义乌、上海至九龙、信阳至上海等区段部分旅客列车全程运行时间明显缩短。如原上海到杭州最快的旅客列车需运行1小时45分,调整运行图后T755次从上海南到杭州只需1小时30分。上海至义乌间比原来压缩1小时21分,上海至九龙的K99次旅客列车单程旅行时间比原来压缩1小时。信阳至上海K462/3次旅客列车在沪宁线旅行时间比原来压缩1小时13分。

晨报记者 陈杰 通讯员 陶利平 孙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