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考最低录取线昨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重庆商报

  

高考最低录取线昨划定

  商报图形 朵朵制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经重庆市招生委员会审议通过,我市高考录取分数线昨日出炉(见图)。其中,文科重点线为556分,比去年高出6分,理科重点线为531
分,比去年降了17分。据悉,今年我市还提前公布“二视一”绝对分,理科为620分,文科600分。

  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降了17分

  据悉,今年理科高分考生锐减,导致理科重点线比去年降了17分。市招办介绍,划线主要依据今年我市招生计划量和考生成绩。市招办首先在考生考试成绩的基础上,加上其附加分制成分数排名表,再按照一定比例扩大计划数进行划线。按照往年惯例,重点批次划线扩大20%比例,一般本科批次和本科第三批次扩大10%,专科批次适当扩大比例。比如说,如果重点本科批次计划数为10000人,乘以120%后,就有12000名考生被划在该批次内,就从排名表上取第12000名学生分数作为重点批次最低录取控制线。

  首次公布“二视一”绝对分

  据悉,今年我市还首次公布“二视一”绝对分,理科为620分,文科600分。也就是说,理科考生在620分及以上,文科考生600分及以上,在其一志愿未出档的情况下其二志愿可视为一志愿投档,和其二志愿学校的一志愿考生一起出档,供高校审录。

  考生具体排名26日前公布

  按计划和录取线一起公布的考生排名昨日没有公布。市招办昨日表示,考生排名在26日前公布。

  据悉,考生排名实际上就是全市考生投档分的一分段统计表,简称“一分段表”,以文史理工类进行分列。

  考生这样通过一分段表看自己的排名。高考文考成绩总分+照顾加分就是投档分,没有加分的考生,其投档分就是高考成绩。一分段表,是将全市同科类(仅指普通高考文史理工类考生)考生(仅指普通高考文史理工类考生)考生的投档分,从高到低排列,再按一分为一段,统计“本段人数”;从本段向上一直到最高分段的所有“本段人数”相加,则为“累计人数”,累计人数即是这一分数考生的最低位次,也就是排名。考生可参照一分段表和各类学校各批次招生计划数来确定志愿。

  考生查分今日可到招办登记

  市招办昨日宣布,有需要查分的考生,区县招办今日下午6:00前接受查分考生登记。

  据悉,高考分数通知考生本人后,如需查分的考生必须到所在区县招生办领取查分登记表,并如实填写要求查分的科目,交所在区县招生办,由区县招生办收集汇总后送往市招考中心普招处。据悉,查分主要核查考生各小题是否漏评,统分是否有错误,不核查具体题目。语文、英语、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全部实行网上评卷,由计算机自动累计分数,考生通过查分,可了解本人各小题得分情况。据悉,经查实有误者,区县招办会在6月28日书面通知考生。--相关新闻--

  160所高校今日与考生见面

  高校见面会今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

  现场还有部分门票,凭准考证领取

  本报讯(记者 金蓉 实习生 吴思璇)今日上午8点30分,考生可以拿着成绩和排名去和拟报高校见面沟通了。为期两天的2006年高校见面会今日开幕。现场还有部分门票免费派送,考生凭准考证可领取两张。

  据悉,高校见面会在陈家坪会展中心举行,16条公交线可直达现场。考生可乘坐138,118,109,206,238,325,341,364,365,404,415,421,429,464,468,504抵达会展中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