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警、“120”丧生“离奇”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新闻晨报

  □赵砾徐阳

  据都市消费晨报报道,昨日凌晨4时10分至4时40分,乌鲁木齐市河滩北路93号(华凌市场立交桥)附近的同一地段连续发生两起特大交通事故,两起事故的相隔时间仅为30分钟,车祸共造成7人死亡1人重伤的严重后果。其中两名正在勘察事故现场的交警和3名“120”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因公殉职。

  据目击者说,23日凌晨4时10分许,两名青年男女在河滩北路被一辆由南向北高速行驶的灰色商务车撞倒,肇事车并没有停下,迅速逃逸,被撞倒的两人当场死亡。接到报警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的4名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勘察,乌鲁木齐急救中心的“120”急救车也赶到了现场。交警在现场150米处布置警戒、放置反光锥筒,并将2辆警车、1辆救护车开启警灯及信号灯,停放在道路中间,对现场进行了封闭管制。出人意料的是,4时40分,1辆新A·31378号东风自卸车由南向北冲入事故现场警戒带,将停放在路中的2辆警车及1辆“120”急救车撞翻,正在勘察现场的2名交警及正在进行施救的4名“120”急救工作人员被撞倒,当场造成1名交警、3名“120”急救工作人员死亡,另1名交警经医院抢救无效后死亡,1名“120”急救车的工作人员受伤。

  据悉,新A·31378号肇事车驾驶员已被刑事拘留,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逃逸车辆正在全力追查中。

  【事故现场直击】

  微笑后的一个多小时,特勤队长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6月23日凌晨4时45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河滩北路由南向北方向车道华凌立交桥北侧150米处,两个涂有反光标志的锥筒躺在路边,一辆桑塔纳巡逻车靠高速公路的隔离带停着,车身的左侧已经严重变形,一名交警坐在警车旁的地上,他已经无法站立,围观的几个人扶起他,将他轻轻地放在警车的坐椅上,他已说不出话了,但仍向大家微笑着。事后了解到,这名受伤的交警是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特勤大队中队长帕拉哈提·哈吉。谁也无法想象一个多小时后,他就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在距离警车约10米的地方,另一辆警用事故勘察车和120急救车一前一后相距5米侧翻在路中间。事故勘察车的周围流淌着柴油,3米多高的勘察灯柱横在地上。“120”依维柯急救车离全顺警车约5米,侧躺在河滩路的辅道上,后厢门已被打开,里面一片狼藉,担架床等物品全部倾翻,车里的医用急救箱被甩出车外。离“120”急救车5米远是一辆车号为新A31378的红色八吨双桥自卸卡车侧倒在路边,前轮已经完全变形,左后轮沾满了血迹,驾驶室也已经扭曲变形。

  在“120”急救车和交警事故勘察车的周围,躺着4具遇难者的遗体,经知情人指认,分别是交警马那尔别克·毕拉力、120急救中心的医生常建梅、护士沙尼亚和保卫张志勇。从遇难者的状况看,车祸是十分惨烈的,现场让人惨不忍睹。

  而距此20多米的主路上,一前一后还有一男一女两具遗体,据知情人介绍,这就是第一事故的现场。

  【目击者讲述可怕回忆】

  “第二起事故毫无征兆,谁都没有想到还会来一次”

  据目击第一起交通事故的出租车司机王师傅描述,“当时我看到一男一女正坐在公路的隔离带上,两人都穿着黑色上衣,看上去像一对情侣,突然听见砰砰两声,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银灰色的商务车飞速开过,那一男一女就躺在了地上。”

  李明和杨泽忠是第二起车祸的目击者,两人当时正巧行车经过。

  “我们经过时,两辆交警车和120急救车刚刚到现场,共来了4位交警,他们设置了路障,事故勘察车的高杆灯也打开了,两名交警在事发地做现场勘察,120急救车的四名工作人员在急救车前站着,其中的护士还问我,‘这人是怎么撞上的?’而那名医生则在记录着什么。”

  “一切都没有征兆,来得那么突然,谁都不会想到这么快还会来一次。一辆红色的大卡车快速驶来,‘砰’的一声,将巡逻车撞了个圈,然后又从主道拐向辅道,接连撞了事故勘察车和120急救车,最后自己也翻了,车上的碎石子洒落在地上,四处溅开。当时共有200多人围观,我们在辅道上吓得快速跃过栏杆,跑到了主道,晚一点我们恐怕也被撞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