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百万美元富豪有32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重庆商报

  本报讯 一项最新报告显示,去年中国内地拥有超过百万美元资产的富豪增加至32万人,较上年增加6.8%。香港地区百万美元富豪则增加近一成半,有8万人。

  这份由美林证券及凯捷咨询联合发表的全球财富报告称,从全球范围来看,富豪人数比2004年上升6.5%,达870万人,他们总共拥有33.3万亿美元总资产。

  去年全球拥有30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超级富豪达8.5万人,比2004年增长10.2%。报告说,超级富豪的财富之所以越来越丰厚,原因之一是其在亚洲、拉丁美洲、中东国家的高增长投资取得可观回报。虽然全球最多百万美元富翁在北美洲,有290万人,但亚太地区富豪人数增长最快,达240万人。其中,韩国百万美元富豪人数增幅最大,为21.3%。报告预测,未来五年,百万美元富豪的总资产每年将增加约6%,到2010年,将达到44.6万亿美元,比过去十年平均8%的增长速度略有下降。

  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