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起可陆续查询中考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0:55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王婧 除了语文学科,今天起,中考生可以开始查询其他各科成绩。到27日左右,本市将统一公布语文学科成绩,届时,考生可以得知自己的中考总分。昨天,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还发布了2006年上海初中毕业生统一学业考试试卷评析,整个试卷在平稳中渐变,并有一定的区分度。既减轻不合理的学习负担,让广大初中学生努力完成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任务,同时又使部分优秀学生能脱颖而出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2006年上海中考试卷考虑了不同层次学生的实际,试图客观公正地衡量每个学生五门学科四项考试科目的学业水平。

  语文今年中考语文作文命题《我们的名字叫_____》用的是半命题的形式,没有任何主旨倾向性的导语,意在让考生可以有更多的选择空间,更加自由的发挥天地,走出“小我”,倡导合作的鲜明导向,更有创造性地描写“我们”的世界。题目中“名字”是一种比喻,有一定的概括性,考生可以将自己对生活的认识和感悟转化为一个体现文章主旨的词语和句子,作为选材和立意的依据。

  数学今年的数学命题重视对双基的考查,重视论证适度,重视对知识应用的考查,强调了数学思想方法的应用。尽量选用了一些插图,增强了可读性,活跃了版面,适当减轻了文字阅读的压力。

  通过这些,也考查学生日常生活中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英语英语试题题干简洁明了,考点突出,始终体现了不出偏题、难题和怪题的精神。大部分试题都体现了基础性和原创性,有利于引导学生摆脱题海。试题具有浓厚的时代气息,题材贴近学生的生活实际。试题的语言材料选自英美国家的最新原版教材,体现语言的地道和新颖。阅读文章题材面广、信息量大、可读性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