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电厂举行防汛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电厂举行防汛演习

  本报讯(通讯员 姚蓉 饶家华)6月22日,三峡电厂举行了代号为“防汛2006”的防汛演习。

  今年6月,三峡大坝实现全线挡水,枢纽工程提前两年发挥防洪效益。为进一步做好
防洪度汛准备工作,检查备汛工作落实情况,检验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按照安排,此次演习内容是:长江遭遇超标准洪水,三峡电厂防汛指挥部接到报告:9时05分,厂坝平台主变排水沟内水溢出,将从厂房大门进入主厂房,需紧急封堵;左岸电站检修集水井水位逐步升高,某台深井泵无法起动;8号机组尾水盘形阀漏水、2号检修排水泵逆止阀和软启动器损坏,同时盘形阀漏水激增,现场检查人员无法原路返回。

  三峡电厂防汛指挥部迅速做出反应,抢险突击队紧急集结投入抢险工作。紧急落下8号机组快速门和尾水检修门;防汛队员用沙包、粘土等应急封堵物在厂房上游侧大门堆筑一段临时挡水围堰,排除积水;4名正在检查机组尾水盘形阀漏水情况的员工从左岸电站逃生廊道紧急撤离;与此同时,维修人员按工作流程,快速处理机组检修排水泵逆止阀和检修排水泵软启动器故障……

  防汛演习成功结束后,三峡电厂负责人称,通过这次演习,三峡电厂员工增强了防汛意识,全面检查了备汛工作情况,检验了防汛队伍的应急反应能力。

  据了解,三峡电厂还将进一步完善技术方案和相关措施,加强防汛突击队员的技术培训等,以确保三峡电站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图为防汛演习现场。

  

三峡电厂举行防汛演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