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库区135米运行首次调控船舶过闸吃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2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三峡库区135米运行首次调控船舶过闸吃水

  本报讯(通讯员 望作信 梅竞艳)6月16日,笔者从宜昌海事部门获悉:自6月1日起,三峡水库按135米运行,因三峡船闸一闸室槛上水深受三峡枢纽泄水波影响,载运普通货物的船舶吃水不得超过3.3米,载运危险品船舶吃水不得超过3.2米以来,客船进出畅通,部分出川煤船受到一定影响,在三峡水库135米运行期间,船舶过闸维护水深按新规定执行。

  据悉自6月1日起,三峡水库水位完成汛前消落计划,实施135米水位运行,但三峡船闸一闸室槛上水深受枢纽泄水波影响较大,一闸室口门区及闸室前段最大水位波动峰谷值为0.8米,取半计算,区间水位谷值低于库水位值0.4米。通常汛期库水位常值在134.7米~134.8米。两项因素相加,一闸室实际槛上最小水深在3.5米左右。为确保船舶安全通过三峡船闸,结合船舶航行富余水深的相关规定,经上级批准,对通过三峡船闸的船舶吃水进行新的尺度控制。

  按照“便民、利民”的要求,长江海事局要求长江各分支局做好对三峡水库135米运行期间过闸船舶吃水控制的宣传工作。各签证点政务公示栏必须公示三峡船闸的维护水深,签证人员在办理签证时也要向船方做好宣传,使驾引人员及时掌握船闸水深情况,签证人员在办理拟过闸船舶签证时,要严格审核船舶装载的吃水和富余深度之和是否满足船闸维护水深,凡不满足的一律不予签证放行。

  另悉,三峡通航管理局也出台了相关的措施,以确保船舶过闸安全:一是载运矿石、煤、钢材等干散货物的申报过闸船舶吃水在3.2米以上的,将在三峡水上政务中心实施现场检查,核定船舶实际吃水;二是吃水在3.5米及以上的船舶申报过闸时,三峡局航运调度中心不予安排过闸计划,卸载至吃水3.5米以下后安排过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