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巴东县组织移民外迁考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02 中国三峡工程报

  巴东县组织移民外迁考察

  湖北库区最后一批移民年内外迁

  本报讯(通讯员 周波)6月18日到20日,巴东县组织73名移民代表赴荆州江陵县进行外迁安置考察,49户移民共213人选定了外迁宅基地,将于8月底以前实行外迁安置。这也
是湖北库区最后一批外迁的农村移民。

  巴东县是湖北三峡库区的移民大县,仅农村移民就有10000多人。自2000年以来,巴东县已先后外迁农村移民3149人到潜江、沙洋等江汉平原地区实行农业安置。去年底,巴东县平阳坝原规划防护区的农村移民485人就整体外迁到了江陵县,目前巴东县的外迁移民均已安居乐业,基本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的目标。

  巴东县这次组织考察的移民位于长江三峡巫峡南岸的楠木园村,虽然这些移民全部在水位线上建好了新房,调整好了土地,但是安置质量差,人均土地占有量不足0.5亩。去年底,巴东县针对楠木园村农村移民的实际,决定对有意向外迁的移民实行异地安置,确保移民长治久安。

  据巴东县移民局负责人介绍,这次考察的移民一旦正式签订外迁安置合同,将与前几批外迁移民一样,人均拥有1.5亩土地,接收地负责移民安置点的水、电、路、有线电视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外迁安置的农村移民还将在搬迁、建房等方面享受国家的优惠政策。

  另据了解,巴东县这批农村移民外迁后,湖北省三峡库区县市的农村移民将不再实行外迁安置,国家将通过在三峡库区发展支柱产业和后期扶持等多方面举措,保证移民能安稳致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