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在全省深入开展“平安龙江”建设工作会议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1:27 黑龙江日报

  记者 刘荣升

  本报23日讯23日上午,全省深入开展“平安龙江”建设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钱运录在讲话时强调,要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平安龙江”建设,为加快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创造良好环境。

  省领导王巨禄、周同战、杜宇新、刘海生、李延芝、申立国和省法院院长南英、省军区副政委黄永贤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焕宁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会议精神,紧密联系我省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对推进“平安龙江”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周同战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命名2005年度全省“平安县(市、区、局)”的决定》,申立国宣读了省人事厅、综治委《关于表彰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南英宣读了省委政法委、综治委、见义勇为奖励基金会《关于表彰奖励2005年度全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的决定》。省领导为受到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绥化市、桦南县、东宁县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钱运录在充分肯定我省“平安龙江”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绩后指出,深入开展“平安龙江”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平安建设工作部署和胡锦涛总书记对我省工作重要指示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工作,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迫切需要。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建设“平安龙江”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钱运录强调,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平安龙江”建设。要坚持严打不动摇,始终保持对严重暴力犯罪的高压态势。坚持集中打击与经常性打击相结合,重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严重暴力犯罪以及“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要坚持加强防控体系建设,提高预防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大力强化政法部门的专门防控工作;统筹规划和推进治安技防建设;发扬群防群治的优良传统;深入开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加强重点人群特别是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工作;加强法制宣传教育。要坚持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大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正确区分不同情况的群众诉求,增强措施和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始终坚持引导为主、疏导为主的方针,做好教育群众的工作。要坚持加强和改进社会管理,为全面推进平安建设提供保障。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等重点工作;加强对商品市场、文化娱乐市场的管理;加强煤矿、交通等领域的安全管理;加强公共应急体系建设。

  钱运录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确保“平安龙江”建设取得实效。各级各单位要把平安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落实好。把平安建设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总体发展规划;建立健全各部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认真总结宣传平安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形成良好社会氛围。要健全和完善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和完善平安建设的领导机制、工作运行机制、保障机制和激励奖惩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络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广大政法干警进一步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按照干部“四化”方针和德才兼备原则选拔领导干部;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

  下午,杨焕宁作总结讲话,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同志发言。

  会前,省领导亲切看望了受到表彰的见义勇为先进分子代表,并一起合影留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