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沙河防污取得阶段性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2:57 今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6月22日电(记者王民)记者从河北省阜平县委宣传部获悉,至22日,大沙河防污抢险工作进入第10天并取得阶段性胜利。目前,整个防污抢险工作重点围绕污水抽运与县城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展开。

  目前,山西境内泄漏的大量主要污染物仍在紧张清理当中,主要污染区依然没有做到清污分离,由于清水的注入,污水量还在不断增加。同时,因山西境内未能选到合适的坝
址存储污水,从山西境内运往阜平存储往返需好几个小时,抽运污水任务非常艰巨。阜平继续向山西方面增派运污水车和人员,并提供相关机械设备,协助其加大清理污染河床和抽运污水的力度。截至21日下午6时,已累计抽运污水6110吨。同时,提供水泥72吨,协助山西方面对污染淤泥固化处理后清运。

  据介绍,自20日早晨以来,环保监测数据表明,大沙河阜平境内已连续两天全程水质达标。为应对污染团再次下泄和做好防洪准备,从20日早8时始,各大坝陆续开始放水。同时,备齐各种机械和物资,24小时有人值守密切关注坝体安全。

  此外,阜平县城水源地保护工程已于21日下午5时全部完工,初步解除了污水下泄对县城水源地污染的隐患。为密切掌握大沙河水质变化情况,环保部门加大了对水质监测的频次和范围,在晋冀交界处增设了监测点,监测次数由4小时一次增至2小时一次。(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