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修跑道家长摊派2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6 深圳晚报

  小学修跑道家长摊派20万

  湖南浏阳黄泥湾小学募捐“有道”

  据潇湘晨报报道为建设该校塑胶跑道,湖南省浏阳市黄泥湾小学小学,向全校家长发出募捐,至6月22日晚9时30分,募集资金超过20万元。部分家长质疑学校此举是借自愿之
名行摊派之实。

  分班召开家长会募资金

  22日晚7时40分,在该校一间教室内,一名家长委员会委员号召全体家长“为更好地建设学校贡献一份力量”,他说,“捐这点钱在麻将桌上就等于放一炮。”

  据悉,家长捐款数额最多的为3000元,最少的为100元。稍晚时,黄泥湾小学黄校长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捐款数额应超过20万元。

  学校称遵循自愿原则

  该校给每个学生家长的“募捐倡议书”显示,此次募捐在于为学校建设塑胶跑道,共需资金80余万,目前已从部分单位和企业筹集13.2万元。黄校长表示,学校希望此次能向学生家长募得更多的资金。

  黄校长说,此次活动已征得浏阳市教育局批准,且“完全遵循自愿原则”。在该校呈交的报告上,记者发现浏阳市教育局批示:务必坚持家长和社会人士自愿原则。

  家长说不捐也没办法

  该校共有学生1400余名,共22个班。自6月19日该校召开第一次全体家长会时,部分家长就对此次捐款提出了质疑。连日来,记者接到该校家长投诉十余起。

  家长许京(化名)就对此持反对意见,在他接到的此次家长会通知上,只标明了召开时间和地点。“话说得好听,说是自愿的,但所有家长都在,班主任和家长委员会委员也做工作,不捐也没办法。”许京说,他更担心的是:若不捐款,不知道孩子以后在学校就学的情况会怎么样。

  家长蔡某认为,他至今不明白为何在募捐家长会上发放三好学生评审表,其认为,这“或许是某种暗示”。部分家长曾向记者反映,在此之前,部分班主任就向学生表示过“每班3万元”的指标任务,但此说法被校方否认。(张平平华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