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敢拖我的车?咱们走着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6 深圳晚报

  “敢拖我的车?咱们走着瞧!”

  交警部门设卡查处贪酒司机,一位奥迪司机从车上跳出来对警察破口大骂

  本报记者田语壮通讯员郭小嘉报道“敢拖我的车?咱们走着瞧!”本报记者昨晚随警上路,亲眼目睹了酒后驾驶者欲逃避制裁的一幕幕丑剧。世界杯足球赛期间,一部分人放
松约束酒后驾车,市交警局昨夜设置大量卡点,重兵把守,对这一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治理。

  醉酒司机大骂警察

  晚上10时,巡查民警经滨河路抵达位于春风路西段、高架桥下的检查点。此时在口岸交警大队拖车的拖架上,正挂着一辆牌照为粤B·HK028的黑色奥迪轿车。驾车人正手拿电话,边讲话边不停地走动。为防止其脱逃,民警一步不离地跟在身后。

  据现场民警介绍,15分钟前,该男子驾车经过此处,执勤民警见其没有系安全带,便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停车后该男子拒不下车,警察几番敬礼说明要求,其置若罔闻,关起窗自顾打起电话来。直到民警宣布,由于其妨碍警察正常执法,且不能提供驾驶证和行驶证,决定先行拖车,该男子从车上跳出来,对警察破口大骂。这一骂不要紧,其身上的酒气全都散发出来。警方用仪器一测,其血液酒精浓度高达131,远远高出法律规定的“达到80既认定为醉酒”的标准。

  后面事情并非一蹴而就。知情人讲,该男子打电话动用各种力量对警察执法进行干扰,该男子还扬言:“敢拖我的车?走着瞧!”

  醉酒司机面临处罚

  10时18分,民警对该男子进行了第二次仪器测试。尽管期间男子尽量用说话、吸烟、走动的办法加速新陈代谢,第二次数值为116的结果仍远远高于法律规定的指标。

  晚10时35分,该男子被口岸交警大队民警带到彩田医院抽血。在医院急诊科注射室里,该男子用左前臂遮着脸,别着头,尽量不暴露在记者镜头前。

  带男子检查的民警介绍,医院抽取血样后,民警将把血样送到市公安局刑警支队进行化验分析,如果血液酒精浓度确实高于国家规定指标,交警部门将对这名驾车者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

  还将加大查处力度

  有关资料显示,昨晚全市共出动200名交警,150名交通协管员,分成41个组进行设卡查车。此后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酒后驾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检查和处罚力度。23时记者离开时,全市的路面清查工作还在继续,有关查处数字尚在统计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