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名侵害学生头目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6 深圳晚报

  

9名侵害学生头目被逮捕

  9名侵害学生头目被逮捕

  福田警方公开处理3个涉黑团伙,今年共破获21宗校园周边刑事案

  本报记者赵根云报道曾经气焰嚣张对在校学生动辄敲诈、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在福田区举行的公开处理大会上终于耷拉下脑袋。昨天下午4时15分,福田区举行公开处理大会,警方宣布,检察机关已批准对近期抓获的3个涉黑团伙的9名头目依法逮捕。

  打掉3个犯罪团伙

  福田公安分局副局长井亦军介绍打掉“洪门帮”等3个涉黑团伙的经过。今年4月5日以来,一个名叫“洪门帮”的犯罪团伙专门在岗厦中学周边抢劫、勒索在校学生,造成多名岗厦中学学生受到不法侵害。经过缜密侦查,4月13日、14日,福田警方在岗厦村将该团伙3名主要成员抓获,通过审讯侦破案件6宗。

  今年3月3日,一名在校中学生在笋岗路市二医院公交站台被一帮青少年殴打,并被抢走一部诺基亚手机。3月4日,一名在校中学生在百花二路长城大厦附近被一帮青少年砍成重伤。福田警方历时一个多月的侦查,先后在深圳、中山等地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7名,摧毁了这个主要由未成年人组成、号称“创世帮”的犯罪团伙,通过审讯,目前已侦破案件6宗。

  警方在侦办“3·04”“创世帮”团伙成员故意伤害案件过程中,发现该案受害学生同时又是另一个犯罪团伙“皇朝帮”的骨干成员,两个帮派因收受“保护费”引发利益之争,导致伤害案发生。经过深入追查,5月25日,在百花四路抓获“皇朝帮”为首分子3人,均是社会上无业青年,该3人同部分在校生勾结,专门从事针对中、小学生的抢劫、勒索、殴打等犯罪行为。

  多管齐下保校园平安

  犯罪嫌疑人在福田区多个校园内及周边横行一时,为非作歹,严重破坏了学校的教学秩序,侵害了青少年学生的合法权益和身心健康。福田警方为此采取了重拳打击、综合治理等多项措施保校园平安。分局向辖区各学校及相关机关转发了公安部《公安机关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八条措施》,在辖区各学校专门设立了209个治安岗亭,在校园周边安排专职巡逻人员1769人,设立交通标志111个,安排交通协管员98人,安排了法制副校长、辅导员113人,此外还在全区各校开展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612次,受教育学生10万余人。今年以来,福田警方开展专项打击行动,共破获校园周边刑事案件21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校园及周边治安形势明显好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