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客家乡亲同唱山歌 共叙浓浓客家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4:27 中国台湾网

  

两岸客家乡亲同唱山歌共叙浓浓客家情(组图)

  两岸一家亲浓浓客家情

  

两岸客家乡亲同唱山歌共叙浓浓客家情(组图)

  高雄客家乡亲与坪地乡亲共唱一首歌

  

两岸客家乡亲同唱山歌共叙浓浓客家情(组图)

  场下热烈的气氛

  

两岸客家乡亲同唱山歌共叙浓浓客家情(组图)

  台上台下共起舞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深圳消息 昨晚,深圳龙岗区坪地歌剧院一片欢声笑语,上千群众在这里和高雄客家乡亲共叙客家情、同唱客家山歌。

  坪地是有名的客家之乡,山歌之乡。台上的演员都是最普通的客家人,有农民、有老师、有孩子,更有台湾的乡亲。台上的精彩演出不时引来台下的掌声与喝彩,一位台湾的朋友索性站起来指挥全场观众打起节拍。最后在两岸客家人都很熟悉的山歌《客家情》中,幼儿园的孩子们向台湾同胞献上了花环,150名台湾客人与坪地人一起手牵手围起了大大的圈子,和着节拍共同起舞。在歌声和舞蹈中,两岸客家人的心紧紧地融合到了一起。

  一位满头华发的台湾老者眼睛湿润地说:“退休后我也经常为了两岸客家交流来往各地,但这次来深圳是真的被感动了,这几天当地人民的热情接待真是让我有些情怯了。虽然身在故乡,但客家人的朴实、热情反倒让我思乡之情越来越强烈,可能是明天就要离开的缘故,看着大家的笑脸心里很不是滋味啊!”老人说着一行热泪顺着皱纹缓缓流下。平静了一下情绪,老人接着说:“一定要向深圳台办、文联等单位和客家乡亲说声‘谢谢’,他们这几天辛苦了!”老人家一边拭泪一边叮嘱,这句感谢一定要代他传达。(于晓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