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握唯物史观发展 不断推进理论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委中心组举行“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

  本报讯昨天,省委中心组举行第三十期“广东学习论坛”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研究所所长李景源作了“唯物史观与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省委副书记蔡东士主持。

  李景源指出,唯物史观的中国化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线,贯穿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的发展始终,并在中国化的进程中获得与时代同步的重大发展。

  生产力的首要地位和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的观点是唯物史观的基本观点,是我们党指导革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核心理念,也是我们党对历史唯物主义发展做出的最突出的贡献。自觉地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在实践中起指导作用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成为观察国家命运和前途的工具,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主旋律。他认为,只有根据本国实践的实际需要,坚持还原历史、还原问题、还原我们党解决中国命运和发展问题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才能学活马克思主义哲学,从而不断实现理论上的重大突破和创新。

  蔡东士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当前,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加速转型的新阶段,出现了一些以前未曾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是在新的形势和矛盾面前,各级领导干部越要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特点和规律,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富裕安康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不断开创我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省委中心组成员,省人大、省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省军区党委常委,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省社会科学研究部门有关领导干部共约300人参加了报告会。(符信)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