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烧菜时老太太中暑晕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5:29 海峡网-厦门晚报

  医生提醒:在家里也会中暑,一定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本报讯(陈进容 钟韵)在家里也会中暑?昨天中午,槟榔一位年过六旬的刘老太太,因难耐高温在厨房晕倒。医生提醒说,并不是在室外阳光暴晒才会中暑,闷热天气和闷热环境都容易导致人中暑。

  刘老太太平时身体很硬朗,没有什么大毛病。昨天上午,孙子领一帮同学回家吃饭,老太太就开始忙着准备饭菜,不料刚做好三四个菜,又来了四五个同学,老太太只好继续在厨房炒菜。张罗了近两个小时后,老太太突然晕倒在地,被家人送到医院后被诊断为中暑。

  中山医院急诊科的叶主任说,一般情况下,室外气温普遍偏高容易导致中暑,如果过度劳累加上室内不通风,也易中暑。老人、小孩、产妇、慢性疾病患者,以及正在处于恢复阶段的病人是极易中暑的人群。

  叶主任建议,在高温天气里,要尽量避免到室外高温的环境活动,室内要保持空气流通。在穿着上,要以宽松的服装为主,选择吸汗、透气性较好的面料。轻度中暑后,患者要尽快离开高温环境,及时补充含盐的水分,同时也要注意休息。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