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徽八部门联手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6月24日电(记者周立民、熊润频)安徽省卫生厅与纪检监察、检察、公安、工商、审计等八部门近日联手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凡是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两年内将取消其参加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投标的资格,医疗机构不得采购其产品。

  安徽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建立行贿企业“黑名单”制度,发现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等生产、经营企业及经销人员向卫生部门、医疗机构以及工作人员给予回
扣、提成的线索,要及时报告当地卫生行政部门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办公室,并积极协助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和工商等部门认真查处。

  要重点查办大案要案。对涉案金额高、涉及范围大、情节严重的大案要案严肃处理;对卫生行政部门工作人员和医疗机构领导干部在医药购销等活动中,利用职权收受贿赂的,要从严惩处。

  据悉,截至目前,安徽全省检察机关已查处涉及商业贿赂职务犯罪案件145件150人,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今年,安徽省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将突出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以及资源开发和经销等重点领域;此外,利用职权插手商业活动谋取不正当利益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为获取交易机会向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相关单位及其工作人员行贿的人员也是专项工作的重点。(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