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4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7:52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记者王东明)中央军委24日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授予10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至此,1955年我国首次实行军衔制和1988年恢复军衔制以来,已有164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

  首次实行军衔制期间有57人被授予上将

  1955年9月27日,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的决议。毛泽东主席向朱德等10人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发布命令,授予粟裕等10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军衔,授予55人上将军衔。之后,1956年、1958年又分别授予王建安、李聚奎上将军衔。

  开国上将中还有3人健在

  在57名开国上将中,授衔时年龄最小的为“红小鬼”肖华。

  目前还有3位开国上将健在,他们是:1908年出生的原中顾委常委肖克,1905年出生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吕正操,1913年出生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洪学智。

  洪学智2次被授予上将军衔

  1965年,军衔制度被取消。

  1988年9月14日,中央军委举行恢复军衔制后的第一次授上将军衔仪式,时任中央军委委员的洪学智、刘华清、秦基伟等17位高级军官被授予上将军衔。洪学智在1955年曾被授予上将军衔,他是惟一被2次授予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

  恢复军衔制后共有108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

  在1988年9月恢复军衔制第一次授上将仪式后,又先后举行了10次晋升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警衔仪式。截至2006年6月24日,共有108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