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国际道路直达客货运输线路突破百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17:53 云南日报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24日电(记者贺占军)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两国新近协商的22条国际道路直达客货运输线路今年9月1日正式开通后,位居中国向西开放“桥头堡”的新疆,将成为中国开通国际道路直达客货运输线路最多的省区,线路总数将达101条。

  记者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获悉,目前新疆已与周边8个国家中的5国开通了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其中,已与蒙古开通8条、与吉尔吉斯斯坦开通21条、与塔吉克斯坦开
通2条、与巴基斯坦开通6条;今年9月1日后,新疆与哈萨克斯坦运输线路将达64条,哈萨克斯坦将成为中国在中亚地区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最多的国家。以上线路中,客运线路51条,货运线路50条。

  新疆地处中国西部边陲,边境线长达5600多公里,现有一类口岸17个,其中陆路边境口岸15个。1983年中国与巴基斯坦两国政府开通“喀什—红其拉甫口岸—苏斯特”出入境直达旅客联运线路,成为新疆改革开放后与周边国家开通的首条国际运输线路。

  据新疆涉外运输管理办公室介绍,当前,中国与中亚间进出口贸易的80%是通过新疆来实现,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已经成为中国与欧亚国家人员往来、经济合作的重要桥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