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旅游业“清淡六月”在高考之后稍有起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20:00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钱春弦)随着一年一度的高考结束,以考生家庭为主的短期海滨旅游逐渐升温,使得国内苦于“清淡六月”的旅游业为之一振。

  在高考结束后和高考成绩发布前这段时间里,很多考生希望通过出游减轻考试带来的压力,他们开始为中国沿海城市的旅游景点带来一股小小的“热流”。

  据在线旅游网站芒果网北京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两天来咨询6月下旬和7月初旅游的人特别多,大多数是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出行,问得最多的是:香港、北戴河、大连、承德等,尤其是香港,很多人直接就购买了迪斯尼的门票,显而易见他们是带孩子出去玩的。

  对内地的旅行社而言,每年的6月份夹在“五一”黄金周和暑期之间而成为“尴尬”季节,很多旅游公司都称其为“死月”。而内地高考时间安排和考生家庭心态的改变,给6月份的旅游业带来一线生机。

  一位准备带儿子到大连度假一周的母亲说,高考后出现“小高峰”,一是现在城市家庭能够支付得起这种消费,二是高考观念也在改变,“入学机会比以前大多了,没有必要紧张万分地呆在家里等着发榜。暑假我们全家计划到香港迪斯尼乐园看一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