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冒充网吧管理员专盗CPU和内存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颜剑虹通讯员文弈)混进网吧冒充网管,再用钳子撬开电脑主机专盗CPU和内存条,在两个多月里作案12起,盗窃金额累计人民币13209元,近日,网迷梁某因盗窃罪被集美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两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21岁的梁某系湖南来厦的无业游民,因找不到工作,经常到网吧消遣并沉迷于网络。由于发现这些网吧大都管理混乱,光线暗、人员复杂,网吧管理人员只管到时间收钱而不
管上网的人在做什么,网友则都只顾忙着上网,梁某就打起了网吧电脑配件的主意。

  梁某随后准备了一把钳子,2005年9月至12月间,他先后跑到厦门市集美区、思明区的12家网吧,专找网吧中角落的地方上网,然后用钳子拆开网吧电脑的主机机盖,盗窃电脑主机的CPU共24个和内存条23条,后将CPU和内存条变卖,盗窃金额累计达人民币13209元。令人意外的是,在作案拆电脑时,很少有网友问梁某在做什么,碰到好奇的网友,梁某称自己是网管在修电脑,竟然都蒙混过关。

  2005年12月6日,梁某窜至位于集美区杏滨街道新源路的翱翔网吧,正当故伎重演准备拆卸其中3台电脑的CPU和内存条时,被上网的网友识破,随后被网吧工作人员当场抓获并交公安机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