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长春两年内处理17名处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27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 胡占山) 省委办公厅日前对长春民主评议百名处长工作进行调研,并向省委递送了题为《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的重磅举措》的汇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申学批示中对长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2004年,面对软环境建设中诸多不尽如人意的问题,长春市委市政府领导进行了深刻剖析和反思,最后果断决定,对掌握重点审批权和执法权的处长进行评议。对处长的评议
,除了日常评议、明察暗访、问卷调查等方法外,长春市还把此项工作与政行风热线连接在了一起。让这些平时百姓很难找到的处长和部门领导一起到电台倾听群众呼声,如果群众电话反映的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在政行风评议和百名处长评议中,将直接扣去相应分数。

  从2004年开始,长春市软环境办每年选择100名涉及执法监督和经济社会管理的处长,推向社会接受民主评议。2004年评出较差处长10名,其中2名因涉嫌违法被查处,8名受到组织处理。2005年,又评出较差处长7名,其中因涉嫌违法违纪被查处免职2名,调整岗位2名,诫勉谈话2名。

  直接操作百名处长评议工作的长春市软环境办、纠风办副主任李向阳表示:“对处长进行评议,就是要严肃查处那些不作为甚至乱作为的处长、科长,让能干事的人去干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