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名高级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5日00:52 东南快报

  

10名高级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10名高级军官晋升上将军衔

  中央军委昨日在北京隆重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同志颁发命令状。

  昨日9时10分,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宣读了6月11日由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的命令。

  中央军委副主席曹刚川主持晋升上将军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出席仪式。

  晋升上将军衔的10位高级军官(名单如表所示)军容严整、精神抖擞地列队主席台前。胡锦涛主席向他们颁发命令状,并与他们亲切握手,表示祝贺。佩戴上将军衔肩章的10位高级军官向胡锦涛等领导同志敬礼,向参加仪式的全体同志敬礼,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李继耐、廖锡龙、陈炳德、乔清晨、靖志远出席晋衔仪式。

  晋衔仪式在嘹亮的军歌声中结束后,胡锦涛等领导同志和晋升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合影留念。

  出席晋升仪式的还有解放军四总部、驻京各大单位和军委办公厅的领导等。

  开国至今共有上将164人

  中央军委昨日举行晋升上将军衔仪式,授予10位高级军官上将军衔。至此,1955年我国首次实行军衔制和1988年恢复军衔制以来,已有164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其中有一名高级军官被两次授予上将军衔。

  首次实行军衔制期间

  57人被授予上将军衔

  1955年9月27日,第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的决议。

  毛泽东主席向朱德等10人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元帅军衔。国务院总理周恩来发布命令,授予粟裕等10人中国人民解放军大将军衔,授予55人上将军衔。

  之后,1956年、1958年又分别授予王建安、李聚奎上将军衔。

  恢复军衔制之后

  108人获上将军衔警衔

  军衔制度于1965年取消,1988年9月恢复。

  恢复军衔制度后,中央军委先后举行了11次晋升高级军官警官上将军衔警衔仪式。截至2006年6月24日,共有108名高级军官警官获上将军衔警衔。其中,洪学智被两次授予上将军衔。

  开国上将

  如今有3人健在

  在57名开国上将中,授衔时年龄最小的为“红小鬼”肖华。

  目前还有3位开国上将健在,他们是:1908年出生的原中顾委常委肖克,1905年出生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吕正操,1913年出生的全国政协原副主席洪学智。

  洪学智

  两次获上将军衔

  洪学智在1955年曾被授予上将军衔。

  1965年军衔制度取消,1988年9月恢复。1988年9月14日,中央军委举行恢复军衔制后的第一次授上将军衔仪式,时任中央军委委员的洪学智、刘华清、秦基伟等17名高级军官被授予上将军衔。洪学智是唯一被两次授予上将军衔的高级军官。

  上将

  上将是许多国家将级军官中最高级别的军衔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上个世纪50年代第一次实行军衔制期间?熏将官设置为:大将、上将、中将、少将。上将为将官中的第二个级别。

  1988年重新实行军衔制时,法律文件规定,上将分为一级上将和上将两个级别,但一级上将一直空缺未授。

  1994年5月12日,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军衔条例》的决定,不再设一级上将。修改后的军衔设3等10级,即将官:上将、中将、少将;校官:大校、上校、中校、少校;尉官:上尉、中尉、少尉。上将成为军队的最高军衔称号,是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委员、总参谋长、总政治部主任法定的编制军衔,资深的大军区正职也可以授予或晋升为上将军衔。

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